首页  联系我们  通知公告

  

关于征集校史馆馆藏资料和实物的通知

 

全校师生员工、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、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:

为更好地挖掘、搜集宝贵的校史资料,丰富校史馆藏品,现面向全校师生员工、离退休老同志及其家属、校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,广泛征集江苏理工学院校史馆馆藏资料和实物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征集范围和类别

(一)反映学校发展各个时期标志性办学成果的实物、历史文献材料和有影响的人物、事件的文献图片等材料;对当时社会产生过重要影响的事迹材料(包括照片、实物、书籍、报刊、录音、录像等)。

(二)各个时期学校主要负责人和知名教授的个人照片、聘任书、证书及获奖材料等的原件或影印件,论著、手稿及在校期间使用过的有纪念意义的实物。

(三)反映学校各个时期的重要活动及教学、科研、师资建设、人才培养等工作中直接形成的、对学校和社会有利用保存价值的各种不同载体形式的史实材料,如文件、证书、奖杯等。

(四)各个时期学校师生员工参加国内外各类重要活动(社会活动、学术活动、各种赛事等)的资料、照片、实物(如作品、奖品、纪念品、证书等)。

(五)各个时期学校师生员工参加的校内外教学、科研、文体活动、生产实习、生活的照片和实物。

(六)与国家领导人、社会知名人士以及重要外宾合影照片及有关讲话稿、录音带、录像带等,有关领导同志及国内外友人的题词、赠言手迹、赠送的纪念品等。

(七)与国内外机构、高等学校交流合作的资料、实物、照片等。

(八)国内外机构、海内外各界人士、校友捐资助学的资料、照片等。

(九)各个时期新闻媒体对学校重大事件、活动、人物的报道。

(十)学校各个时期制发的具有保存价值的印刷品、实物,学校使用过的校徽、纪念章等的实物和照片;校友和师生员工在校期间使用过的有纪念意义的有关证件(如早期的学生证、借书证、毕业文凭、饭票等)的实物和照片;历届学生录取通知书,毕业生的派遣证、自荐书、毕业合影照片、同学录、纪念册、师生间赠言题录等的实物和照片。

(十一)学校各个时期建筑设施、仪器设备、教具、重要出版物(含早期出版的刊物)等的实物或照片。

(十二)知名校友自传、事迹介绍或相关资料、实物、照片、音像、书刊等。校友个人创作的作品,如:绘画、书法、篆刻、雕塑、曲谱、模型、工艺等。

(十三)其他有史料价值和陈列价值的资料与实物。

二、征集方式

(一)接受捐赠。对无偿捐赠者,校史馆颁发捐赠证书以志纪念,捐赠物品根据具体情况保存在学校校史馆。

(二)代管与复制。对珍贵的资料、实物,校史馆可代为保管(双方签定保管协议),或复制后返还原件。

(三)出让购买。对愿意将校史资料、实物出让给校史馆的,可由双方协商后确定。

(四)文字或口头提供。对本人或他人在校期间工作、学习、生活状况撰写文章的,可以以纸质或电子方式送寄校史馆。对年事较高的老同志,可派人前往协助记录整理。

三、权益维护

(一)凡接受捐赠、购买、复制、交换的校史资料归学校所有,校史馆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管理和提供利用。如有公开展出,将注明资料来源及捐赠者姓名。

(二)凡无偿捐赠具有较高史料价值的,校史馆将颁发捐赠证书,捐赠者可优先、无偿利用所捐赠的校史资料。

(三)凡捐赠者享有著作权的校史资料,校史馆将依法予以保护。捐赠者有特殊要求的,学校将本着对国家、对社会、对个人有利的原则予以尊重。

(四)凡寄存学校校史馆的校史资料,所有权归寄存者所有,学校将按寄存时达成的协议,在规定的范围内提供利用。

(五)不愿捐赠的可经校史馆复制后,将原件退还本人珍藏。

四、联系方式

联 系 人:钱峰、杨桂英

联系电话:0519-8695304486953046

传真:0519-86953044

地 址: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

邮 编:213001

电子邮箱:tctxcb@jsut.edu.cn